安 官 報 告
1.本部落格圖文(特記以外)著作權均為作者所有,若需轉錄請取得同意喔!             2.側邊欄「虎帳笙歌」11/21更新:Dream Riser 追夢,憑的就是一股傻勁!

image1933  

位於大阪市南都心的天王寺,也是JR西日本鐵路除了大阪站以外最大的轉運站,姑且不計地下鐵、近鐵以及阪堺電軌等路線,光是JR本身便有通往和歌山、關西機場的阪和線;環繞市區並銜接京都、神戶、寶塚等地的大阪環狀線以及開往奈良方向的關西本線(大和路線)。由以下JR西日本官網下載的路線圖可馬上理解天王寺的重要性。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3-06-10 15.38.20  

      自從2007年9月以後,台灣到日本短期免簽旅遊只要憑駕照翻譯本即可在當地駕車(辦理方式詳見拙作),著實簡易方便。然而若是憑留學、工作等簽證入境的「中長期居留者」,想在日本駕車仍需要取得日本駕照才較保險。當然啦,一鼓作氣花30萬日幣左右報考日本的駕訓班,一切從頭來過也是個紮紮實實的好主意,只是既然都有台灣駕照也上路那麼多年了,不妨就善用日本政府對我國的好意,直接拿台灣駕照去監理單位換張日本駕照吧!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2012-11-17 15.06.10  

      近幾個月對面一直在施工,沒多久只見六層樓高的建築拔地而起, 不但夕陽再也看不到,空氣不像以前那麼流通,甚至工人就在我窗外三公尺施工、聊天,讓人有一種隨時備受監視的壓迫感,以往假日倚在窗邊遠眺的閒適早已蕩然無存。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89   

      時節一到夏天,惱人的不止是酷熱難耐的天氣,還有看了令人更加惱火的電費帳單。只因如此,每個超過28度的晚上,總是會陷入要不要開冷氣睡覺的痛苦抉擇。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投影片1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P1180909.JPG

     話說這陣子寒流還真是來的犀利,房間動不動就只剩17、8度,又沒有暖爐可以用,不過好在有長效暖暖包,還附加自動啟動功能喔!只要在躺椅上坐定位,不消五分鐘就自動開啟暖腳模式了。缺點就是......這個暖暖包會咬人。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春日拜年2.png  

      感謝各位朋友的捧場與照顧!在新的一年裡,春日祝大家龍騰虎躍、喜上眉梢、事業順利人平安!這次特別嘗試製作了兩張賀年卡,希望替大家討個喜氣!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180359.JPG  
    其實今年聖誕節白天還頗熱的,到了晚上才稍有一點過節的氣氛。

    雖說我對這個洋人的節日也沒有十分嚮往,不過若有些白色的意象點綴,似乎也真有點萬物安息、重新出發的感覺。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60844.JPG  

    「啊,那就這樣吧!」

     很多時候,重大的決定或改變也不太需要什麼醞釀或抉擇,只是時候到了,或者你不得不然了......。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160725.JPG  

    白飯灑柴魚片,再淋上醬油配著吃,就是所謂的「貓飯」。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