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725.JPG  

    白飯灑柴魚片,再淋上醬油配著吃,就是所謂的「貓飯」。

    前幾天看到「貓飯」這名詞,很好奇為何日本人要這樣稱呼如此簡單的柴魚片拌飯?難道貓愛吃嗎?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台灣的客家人也有「貓飯」這個名詞,起源為拿來餵貓的殘羹剩飯。而日文的意思也差不多,甚至不同地區還有不同的習慣定義。

    例如東日本所稱的貓飯,便是白飯灑上柴魚片再淋些醬油;至於在西日本,則是指湯泡飯居多(例如味增湯)。

    今天心血來潮也煮看看貓飯。特別的是,我參照了北海道的作法,在柴魚片上還加了一小片奶油,實際拌起來的口味還真不錯,沒有想像中的死鹹,如果嫌單調了點,加些XO醬也還頗對味的!

P1160396.JPG  

    春日:「吃那啥鬼?!我還比較想吃鹹酥雞咧......」

 

    啊,上面說的「貓飯」,其實都不建議給貓兒食用,因為貓不需要這麼多的碳水化合物及鹽分,吃多了反而造成貓的腎臟負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