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844.JPG  

    「啊,那就這樣吧!」

     很多時候,重大的決定或改變也不太需要什麼醞釀或抉擇,只是時候到了,或者你不得不然了......。   

     偶然的情況下就買了電視,坐在躺椅上抱著春日看看影片,似乎也有了家的溫度。嗯,看的是「涼宮春日的消失」,影片本身非常精彩,算是彌補當初沒進電影院看的小小遺憾,另外也想起了這幾年自己走過的一些點滴。

     四年多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這段期間也讓自己改變、成長了許多,算是目前為止的人生中,見識最多的階段吧。    

     四年多前,討厭貓的我卻不得不養隻貓,幫她起個名字卻老是不被她認同。當時剛看完電視版「涼宮春日的憂鬱」,就對著她說「不然叫妳春日吧!」

     貓兒居然回頭看著我,似乎喜歡這名字!?

     就這樣,轉瞬間的念頭決定了這貓一生所背負的稱號。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從一個陌生的城市,換到另一個陌生的城市,再從陌生的城市,逐漸變成熟悉的城市。自己的身份也換了好幾個,人際的經營也大起大落,不敢說遍嘗冷暖,卻也彷彿感受過生涯的盡頭大約是什麼模樣。

     在「涼宮春日的消失」片中,提到「一切事情結束後,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彷彿夢境一般」,讓我偶然回想起四年多前,看著「涼宮春日的憂鬱」時,自己的個性還是多麼的天真與不假辭色。完全無法想像接下來兩三年會經歷這麼多度日如年的痛苦階段。而現在回憶起來,卻也覺得那些過程就如同一本書中的小篇章一般,兩三下便翻了過去。

     身邊的長輩常提醒我:「等你再過幾年,熱情消褪後,就會只想顧好自己的家庭,其他都不重要了。」

     或許,積極的態度往往換來挫折,想要改變的思想永遠會受到挑戰,人也逐漸變得瞻前顧後,樂於平凡。

     然而,如同當下的理想與信念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小起伏,困難與挫折也是。

     我也可以選擇,在經歷許多事情後,依然天真地堅持自己相信的事物。

     那就這樣吧!大家都當聰明人,我繼續當笨蛋,有什麼不好?

P1160857.JPG  

     晚安!今夜的偶然發想,就搭配著畫面中的夜景以及Gymnopédies鋼琴曲入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