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9   

      時節一到夏天,惱人的不止是酷熱難耐的天氣,還有看了令人更加惱火的電費帳單。只因如此,每個超過28度的晚上,總是會陷入要不要開冷氣睡覺的痛苦抉擇。

      如果空氣中濕度沒那麼高,不會很悶的話,春日倒也一派悠閒地窩在床頭或椅子上。但若在又熱又悶的晚上,就會看到她趴在地板上翻阿翻的很不自在,然後到了睡前,就會很無辜地看著我,彷彿在說「今晚好熱喔~爸爸我們開冷氣吹涼涼好不好?」

2012-07-09 22.58.00  

       ......然後爸爸就開冷氣了。

      於是乎,跟人一樣,吹著冷氣的當下通常也是春日睡的最安穩最享受的時刻吧?

      而就在前晚下班回家時,打開門發現今天應門的春日似乎格外有精神,同時還有一陣陣涼風吹出來......。

      定睛一看可不得了!怎麼房間冷氣是開著的!!??難不成我這糊塗鬼早上起床後只開了窗戶就出門,放著冷氣吹將近24小時!?

      抓起遙控器一看,沒問題阿!我很確定昨晚才校準過時間,還設了定時關機,問題不是出在遙控器上。

      再看牆上的電錶,正好前一晚有確認度數,如果我吹了24小時的冷氣,卻只耗了11度電,那這台老爺冷氣也未免太省電了吧!?

      看來,

      電費小偷,抓到了!

2012-07-25 00.31.00  

      春日:阿喔,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