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流失路基旁的Roger

      一年多前的莫拉克颱風,帶走了這片土地上的許多同胞,也毀壞了他們的家園與夢想。

      六龜鄉寶來,一度的溫泉繁華榮景,轉瞬間成為同胞流離失所的茫然大地。

      眼看當年921的老戲碼又將重演:救災、遷村、組合屋、都市人加諸其上的莫須有罵名,

      以及手工香皂的無限迴圈......。

      這時一個從台南來的瘋子,儘管與寶來鄉親素昧平生,卻在救災結束之後留了下來,

      他叫Roger,他告訴鄉親,這個地方終究可以再度繁榮,不用倚靠吊點滴式的社會救

      濟,除了社區手工藝教室與手工香皂以外,還有更振奮人心的產業可以就地萌芽......。

      -- 越野產業

      ?

      那是什麼?哪個國家做過?哪來的錢?誰來做?等等,你又是哪位?

      一場又一場的說明會,從一個人、兩個人,到十個人、二十個人......。

      從何謂越野產業、怎樣的組織架構、為何鄉親一毛錢都不用出、又如何永續經營......。

      在這過程中,每趟車資、每一滴水,這個瘋子堅持自費,一毛都不向鄉親索取。

      而了不起的寶來鄉親們,也以無比的勇氣,願意放下猜忌與悲情,共同為家園奮鬥。

      短短四個月內,歷經無數的挫折與努力後,寶來的越野產業規劃案終於獲得中央政府

      點頭同意執行 -- 裡面沒有任何一間顧問公司,也沒有任何一位博士、教授,全憑著

      寶來鄉親自發性的總體規劃與執行力,熱忱與毅力令人動容!

      經過四月與八月由縣政府舉辦的活動之後,就在11月13日,由交通部正式發函辦理

      的第一屆「高雄心 寶來情」全國SUV車節,是這一年多來寶來鄉親展現產業重建成

      果的第一張成績單!

 

      身為Roger的朋友,我在活動當天必然共襄盛舉,並在此邀請各位有興趣的朋友一

      同參加,無論是開車、騎車、搭車!

 

      以下轉錄 Roger 對關心災區重建朋友的一封公開邀請函:

  ----------------------------------------------------------------------------------------

 致我最敬愛的弟兄:

 

     「從今天直到世界末日,永遠不會任意消逝,而行動在這個戰鬥的日子裡我們也永不

       會被人們忘記。我們,是少數幾個人,幸運的少數幾個人,我們,是一支兄弟的隊

       伍——因為,今天他跟我一起流著血,他就是我的好兄弟」 

                                                                      亨利五世  (1386 –1422)

      

        去年歷史罕見的超級風災莫拉克,對南部地區各地鄉親造成了難

以言喻慘痛的傷亡。引起國人、國際間高度重視與關懷,紛至沓來深

入災情最嚴重的地區,看望慰問受災鄉親,而各受災區在政府、民間

積極組織下,眾志成城夜以繼日奮戰在救災這場無硝煙的戰鬥中,取

得了初步成效。

       救災過程中,湧現出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高雄縣、屏東縣的

災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無分工農仕商、東

南西北再次發揮“同胞大愛”的情懷,每每憶起我最敬愛的弟兄們,

由集結地整裝出勤,合力投入救災、援建災區的勇氣和力量,盡一切

所能給予受災鄉親支援和幫助,伸出援手,幫助受災鄉親早日恢復正

常的身影,內心激動仍久久不能自己。

        社會穩定的支撐,來自於家庭,社會中道的力量,出自於內心,

選擇決定未來,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我們深信,有我最敬

愛的弟兄無私無畏堅強的相挺,和受災鄉親團結一致的奮鬥相互援助

中,我們一定能夠在這場不向命運低頭的嚴苛鬥爭中贏得最後勝利!

       2010年11月13日第一屆高雄心、寶來情全國SUV車節

懇請我最敬愛的弟兄們,務必在11月13日共同集結,
當天
不單是我們匯聚同胞之大愛的一天
我最敬愛的弟兄們        務必勞記

當天
將是多年來我們心手相連      無私無我

肩擔未來艱鉅任務      共迎甜美勝利果實

美好的一天

當天
將是多年來我們卑微的訴求,成真的第一步
將是多年來我們每逢天災地變以一當十、默然挺身而出、得到回報的一刻
當天劫地滅我最敬愛的弟兄們
我們是支希望部隊

我們是支鋼鐵勁旅

我們願是支到達山巔海角的第一人.

無悔的投入.無求的付出……

就只為……

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熟知與熱愛的這塊土地. 同胞.

就只因為災難臨際.大地飽受蹂躪.人如螻蟻.我們竭盡一份棉薄之力.

把這塊土地上整體社會的愛與希望.遞達.填補.

這是一股人饑已饑.人溺已溺的溫暖.亦是照亮黑暗幽谷時期人性的光輝.

我親愛的同胞們.你不孤單因為有我們.

我親愛的同胞們.這是我們對你的承諾

我親愛的同胞們.相信未來的歲月有我

我親愛的同胞們.這是我們對你的誓言.

當我們同在一起.

挺直胸.向前走.

當我們同在一起.

手攜手.向前走.


我患難與共的弟兄11月13日

即使是只有來一輛車
對我而言
就是一百分

即使是只有來一輛車
對我們而言
就是一份真誠
 

即使是只有來一輛車
對災區鄉親而言
就是一份溫暖

感謝
有您真好
                                 
我最敬愛的弟兄們,咱們1113
我們不見不散


                                            高雄縣六龜鄉寶來重建協會

                                                      榮譽理事長   陳錫霖

                                                                              99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