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49.JPG

      親朋好友常對我養春日的事感到好奇,總是免不了問一下:「你會抱貓嗎?會讓貓上床

跟你睡嗎?」當他們聽到答案是肯定的,有些人會皺皺眉頭。

      不過我通常也會告訴他們,其實我原本是很討厭貓的,就像一般討厭貓的人那樣,覺得

貓很陰森、鬼鬼祟祟、又不親近人,甚至存在感就跟空氣一樣,養來幹嘛?

      偏偏,老天在三年半前送了春日給我,我也不知道春日算是小天使還是小惡魔,總之,

我養貓了。

      是的,照片就是春日剛被我收留時所拍下來的樣子。

      一開始還是覺得,畜生就是畜生,雖然養了貓,不代表牠就可以騎到我頭上!

      然而,兩週大的春日就像小嬰兒一樣,要24小時照看著。半夜吵著喝奶、喝完得拍她背,

緊接著開始等牠高興時撒泡尿,連洗澡不給她跟都可以哭的天昏地暗......。漸漸地,開始擔心

她睡覺會翻下床、踢被子,冷死怎麼辦?她是那麼的幼小,生下她的媽媽不要她,既然雞婆當

起她的爸,還是得好人做到底呀!

IMG_7729.JPG

     等春日稍微能爬能走了,我兼顧課業時卻也得帶著她,邊唸書邊陪她玩,春日玩累了就充當

我的文鎮,自顧自睡起來。

IMG_7615.JPG

      另外,還得教她用貓砂,在遇見春日之前,我還不知道貓砂是什麼玩意,甚至沒認真想過貓

是怎麼上廁所的。就在某天,春日突然開竅的時候,看著貓砂堆裡面那泡凝結起來的尿,竟然開

始覺得有種當爸爸的成就感!?老天,我一定是中了什麼毒!

IMG_7752.JPG

      甚至,連鍵盤都要跟我搶著用阿......。

0406141226.JPG

      如果在研究室睡午覺,我會習慣躺在長椅上,順便把春日當成棉被放在肚子上,而春日

也會乖乖的等我睡醒。

一條貓

      就在某晚就寢時,春日不知何時跳上床,爬到我的臉旁邊一屁股窩下來,那時我居然也沒

堅持要把她轟下去了。

IMG_6370.JPG

      一直到現在,變成春日睡在床上是她賞臉,而不是老爸給的福利。

IMG_6375.JPG

      趴在床上,撐著頭睡覺看電視更是再自然不過了。

IMG_6526.JPG

      沒事我也會把春日抱起來,結果她就像這樣做鬼臉給我看。

      若是現在問我能接受春日跟我用什麼樣的距離相處,我只能說,這三年半下來,有

春日一路陪伴,不管是抱著,或是把她抓進棉被裡面取暖,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甚

至春日撒嬌舔我的臉也沒關係,不過,我還是不會讓他舔我的嘴,這大概是最後的底線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